English

南联盟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撤出科索沃

2000-06-09 来源:光明日报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6月7日电今天,南斯拉夫联盟政府在这里发表声明,强烈要求安理会立即结束特派团和维和部队的使命,尽快把他们从科索沃撤走,同时允许南联盟军队和警察部队紧急返回科索沃,以保卫国际社会承认的南联盟边界和维护科索沃社会治安。

声明中,南联盟政府还严厉谴责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和维和部队对阿尔巴尼亚族极端分子姑息纵容,“没有执行自己的使命,辜负了(南联盟)对他们的信任”,并称联合国维和部队“要对针对塞族和非阿族的种族清洗承担责任”。

声明说,特派团和维和部队进驻科索沃一年来,没有认真执行1244号决议,使科索沃的恐怖活动不断升级。一年来,阿族极端分子共进行了5000多次恐怖活动,1000多名平民被杀死,940人被绑架,36万非阿族居民被迫逃离家园,5万多所民房被烧毁,86座中世纪教堂和珍贵的历史文化古迹被严重破坏。与此同时,约有25万来自阿尔巴尼亚和马其顿的阿族人非法进入科索沃,他们同当地阿族极端分子勾结在一起,使科索沃变成了有组织地进行贩卖毒品、走私武器、洗钱等国际犯罪活动的重要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